close

迎接一個新生命是多麼的美好,特別是自己真的要當個媽咪

那個早晨,咪小姐和祁藥師正式當爸媽了

我一定要好好記錄分娩的這段歷程

 

2018.06.14凌晨

麒麟兒在肚子裡異常激動,那是前所未有的激動,彷彿快要衝出我的肚子

祁藥師看著我的肚子,面露心疼又期待的表情

嘴裡不斷叨叨念著,是不是就今晚要生了

在肚子冷靜後,似乎也沒有宮縮,我就很安心地睡著了

 

到了早晨,我發現自己有微微的咖啡色落紅

剛好這天是最後一次產檢日(39W+2),準備去看診的時候問醫生

在要去搭電梯時,下體有一股暖暖的液體好像流出來,但沒有任何水滴滴落的感覺

我默默地跟祁藥師說,去幫我帶禾馨生產的文件,感覺可能要生了

祁藥師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除了帶文件之外,還把咪媽抓了出來一起去產檢

 

裝胎兒監視器看起來,沒有很規律的宮縮

內診也只有微微落紅,且尚未開始

醫生說可以先繼續等寶寶自己出來或預約催生

預約催生是可以確保有一般病床(正常情況下當然都會有病床,只怕突然寶寶都一起說好選一個好時辰,才可能發生)

咪小姐預產日是6/19,我預約了6/18催生

護士覺得我們很有趣,居然想打算讓寶寶住好住滿

其實我是想讓他跟大家一起划龍舟過端午啦

 

總之,未開指,宮縮尚未頻繁,落紅也不是鮮紅色

所以就先回家繼續等等等等等...

 

觀察產兆三大重點

1.分泌物:若為粉紅色或咖啡色就繼續觀察,若為鮮紅色則要立刻送醫

2.破水:真的會“波”一聲,然後會有液體流下來的感覺,護墊墊著也會立刻濕的那種程度

3.頻率的陣痛:若頻率3~5分鐘就會痛,也要立刻送醫)

 

2018.06.15凌晨
這一晚我跟大兒子姜子牙在房間睡覺
因為頻尿的關係,幾乎一小時上一次廁所,子牙一直被我吵醒,加上已經開始有宮縮的症狀

咪小姐宮縮的症狀是像生理痛,不止腰很酸且會痛,而且疼痛程度是生理痛的10倍甚至更多

 

祁藥師工作忙到兩點多回家
這次去廁所,我發現有鮮紅色的落紅

上面有提到,鮮紅色的落紅是要送醫院等級的產兆之一

但因為量只有一點點,甚至當時在討論是否早上八點去醫院(現在想來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點子)
不過宮縮讓我很難入睡,而且越來越痛(頻率完全不想算,反正就很痛!)
三點多我們決定去醫院報到,被退貨就算了
這一次還把咪爸咪媽挖起來,一起跟我們去醫院

 

進醫院時,我還有足夠的力氣自己走到急診室

一開始醫護人員幫我內診,發現已開半指
噢!對了!內診跟宮縮都讓人痛到可以在地上打滾的那種

所以我在急診室真的是痛到哭
醫護人員問我要不要打無痛,我立刻說好,而且要禾馨傳說中吃到飽方案的那種!!
打完5到10分鐘,立刻不痛了,覺得生命一切變得很美好,快樂似天堂
深深覺得第一間推出無痛服務的婦產科應該要頒發諾貝爾獎,有助於提升女性生產意願

 

 

推到樂得兒病房後,我們還有閒情雅致自拍

因為是凌晨四點多,我居然不痛到睡著了
不過因為開指速度慢被打了催生,因為催生要會加速宮縮

雖然有無痛,偶而還是會一點點痠痛,但完全可以接受,最棒的是連內診都不痛了(灑花)

禾馨在生產過程中,會持續追蹤胎兒監視器,有任何情況都隨時有醫護人員進來了解並且即時處理

我的破水也是在開指的過程中自己破的

真的有“波”一聲,然後一股水流出來的感覺

打了無痛有多美好呢,我還可以邊等開指邊拿手機跟朋友傳line聊天

 

到了早上八點多差不多已全開
醫護人員開始教我試著用力,剛開始失力不對沒什麼進展

他們會教導你在什麼階段才適合用力
無痛雖然有打,在寶寶要衝出產道時,還是會痛喔!
但不致於會讓人害怕到不敢出力
醫護人員也不會逼你一直試,怕消耗太多沒必要的體力

這階段只能靠自己努力,只有自己的力量能把寶寶推出來

因此要珍惜每一次的用力,不然很快就無力了
咪小姐試到第三次,終於成功了!
麒麟兒一出產道,馬上聽到哭聲

 

本來要請祁藥師剪臍帶,我幫他拍照

他卻堅持不要,所以咪小姐自己操刀,但祁藥師卻忘記拍照了!!QQ

值得安慰的事,在我推出寶寶的那一次,他神之手拿起手機錄下來

事後自己看了也覺得很感動

 

第一次的肌膚之親

我還沒意會過來,只覺得這個寶寶有股油味,原來是被抹了花生油啊XD

祁藥師在旁邊倒是很感動,因為我們終於成為父母了


總之...在早上九點多正式收工

 

由於生產時失血比較多,完全無法進食跟下床

有多慘呢,我只喝了一口雞湯就全部吐出來

所有的餐都是祁藥師幫忙吃
臉色極為慘白,試著坐起來眼前馬上一團黑

林醫師也常常來關心我復原的狀況,當天晚上決定幫我輸血

生產當天,我真的元氣大傷

連輸完血護士在幫我拆手上的針頭,我完全昏睡沒知覺

祁藥師還在旁邊輕鬆跟護士分享他太太真的很會睡覺

確實隔天睡醒才發現手上東西都沒了耶!
也在隔天我才終於可以進食、下床、學習餵母乳

第一天完全放棄餵母乳這件事,畢竟我連起床都有問題,醫護人員也不會特別勉強

如果你選擇無痛吃到飽方案,針頭會在隔天才會拿掉喔!

因為要是覺得宮縮會痛的話,還可以繼續打

不過其實不太會痛,生產完之後我倒是沒再打過無痛了

 

說到這裡,我想起前陣子在網路上備受討論的凱特王妃

生產完七小時就華麗登場這件事情真是太猛了

除了有堅強的醫療團隊外,自己修復能力也太好了吧!!

我這個小平民,第二天下床還在唉唉叫說...

 

對了,這次接生的醫生是林冠宏醫師

每個朋友聽到是他,第一個反應都是他是個很溫柔的醫師

沒錯!!真的非常的親切又溫柔

給了我一段非常溫柔的生產歷程(可以勇敢準備第二胎了,誤)

 

此外,幫我產檢的是薛雅連醫師

許多人都覺得女醫師好像比較沒耐心

但我覺得薛醫師真的是個非常有耐心的醫師

每次看診都很細心,而且解說仔細

雖然不是他幫我接生的

他有時間也都會來關心我產後的狀況

 

禾馨待產包有

1.新生兒母乳實感100cc奶瓶一個

2.醫院用奶嘴

3.溢乳墊36片/包

4.清淨棉40片/盒

5.安撫奶嘴(S)一個

6.濕紙巾80抽/包

7.產褥墊20片/包

8.護理墊5片/包,總共用2包

9.三角孕婦檢查褲(XL)一件,我改穿自備的免洗內褲

10.沖洗器一個

在禾馨生產+住院(三天兩夜),咪小姐這次只有8、9有用到自己帶的,其他東西都沒用到

如果擔心因為自然產而擠出痔瘡,可自己加帶坐浴盆

 

後記:

生產完第一晚,我還在缺血的狀態,幫了祁藥師訂麥當當晚餐

看著自己最愛的薯條雖然胃口不佳,但還是吃了一根,覺得好滿足

arrow
arrow

    Mee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