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前,就有朋友大力推薦美麗人生月子中心環境好、價格合理、CP值高

所以當咪小姐一拿到媽媽手冊後,第一件事就是奔去美麗人生預約

 

挑選月子中心我主要考量:

1.嬰護比,每個媽咪應該都希望自己的寶寶得到最好的照顧,所以會特別注意月子中心有沒有超收等問題

2.離家近,或離先生上班地點近,因為這段期間月子中心幾乎就是第二個家,為了長期照顧寶寶而戰,也不要讓先生太勞累了

3.環境要舒適,咪小姐基本上是抱著度假心情來月子中心調理身體,一定要讓自己覺得自在才行

4.門禁控管,特別夏天到了容易有腸病毒,對於門禁的控管嚴格這點也是我選擇月子中心的要素

5.月子餐至少不要太難吃,剛生產完的月子餐因為要排水腫,都沒什麼調味,所以口味鹹淡不是重點,重點是不要太油,我不愛太油的餐點

 

美麗人生對於門禁控管很嚴格

停車場的電梯只能抵達一樓大廳,訪客一定只能經過一樓大廳,並且量完體溫、戴上口罩後才能上樓

會客時間是每日早上十點到晚上八點,星期四因為嬰兒是要消毒的關係,會客時間提早到七點半結束

訪客一律只能到十樓咖啡廳等待,媽咪跟爸拔則到時樓咖啡廳接待訪客

每次到嬰兒室外看寶寶的人數限三位,而且除了阿公阿罵外公外婆之外的人,通通不能到媽咪的房間

訪客要到嬰兒室外看寶寶時,也是需要帶著口罩

阿公阿罵外公外婆也只能隔著嬰兒室看寶寶,不能碰到寶寶

由於他們可以待在媽咪房間(但不能陪宿喔!)離開後會需要紫外線消毒30分鐘,才能再推寶寶進房間

老實說,我覺得隔離阿公阿罵外公外婆這點應該可以解決很多媳婦的困擾

剛生產完已經很虛弱了,還要應付太熱情的長輩恐怕會生心俱疲吧

 

美麗人生接待我們的訪客流程設計也很貼心

當有訪客時,他們會把寶寶推到窗邊讓訪客看

(雖然我每次都覺得這好像在看小動物)

當然寶寶大部分都躺著,偶而在喝奶的時候,也會走到窗邊喔(餵食秀的概念?)

 

 

 

美麗人生是少數月子中心整棟的設計

裡面還包含了婦嬰百貨(待產包全部沒帶都沒關係,通通可以在裡面補好補買)、金飾店(阿公阿罵忘記包紅包也沒關係,現場買一個就好,大誤)、醫美及護膚中心(幫助你坐完月子回復到產前的體態),以上這些都是偉大媽媽們的福音

男生的福音則是永遠都有停車位可以停,這點很重要耶!省了找停車位的時間,也不用把車停在遙遠的停車場,真是讓祁藥師稱讚不已(前提是先生本人最討厭停車不方便XD)

 

許多朋友來看到大廳跟裡面的設備

第一件事都說不能讓太太或女朋友看到,以免標準被拉太高XD

 

 

 

   

 

    

 

  

 

  

 

  

 

 

 

 

 

 

 

  

這次選擇頂級房入住,房間大約15坪左右,每日入住價格七千多元

房間提供哺乳枕、溫奶器、電動擠乳器(耗材需自備)、消毒鍋、微波爐、冰箱、洗脫烘洗衣機

有這些設備我覺得滿足夠了

因為衣服每日都會有清掃人員提供洗好的更換,需要自己洗的就是先生的衣物、自己的內衣褲

如果這幾天通通穿免洗內褲,基本上手洗好像就夠了

浴室內有暖房空調,像我還是受不了了洗幾次頭,但因為窩在暖房空調內,洗完立刻吹乾就不容易著涼了

 

在坐月子期間,剛好遇到2018世足賽

球賽真是哺乳期間的好朋友,靠著球賽或追劇打發哺乳時間真的很重要

 

不想自己洗頭也有專人洗髮,都在同一棟

所以不用出門就可以享受到了!

 

在這裡最喜歡的時間是瑜珈課🧘‍♂️

畢竟希望自己快快恢復身材,特別是鬆鬆的肚皮好希望他恢復緊實啊~~

咪小姐去的那段期間是每週二和四有瑜伽課

產後的瑜伽都是做一些伸展和腹部胸部緊實的動作,很適合產後的媽咪

 

另外,美麗人生也有安排一些產後的親子講座可以參加,了解產後照顧寶寶或是恢復自己身材的知識

 

課表會在每個房間提供,有興趣又有空的媽咪通通可以參加

 

 

每天早上護理人員都會跟你說明寶寶前一天的狀況

需要調整奶量護理人員也會告知

當然,寶寶中間遇到任何狀況,護理人員都會隨時反應給我們

不會一定要等到隔天才告知

黃疸也會幫忙驗,但如果有黃疸需要照光,美麗人生則不提供醫療行為喔!

 

每個月的菜單通通都在公共空間可看到

 

 

 

 

 

 

        

咪小姐是產後第三天抵達月子中心

剛到的時候,每一餐都可以把飯吃光光

但到了第三天第四天後,份量真的太多,實在吃不完

於是就打去跟櫃台人員說要調整份量

對餐點有任何需求都可以隨時調整

像我的第一餐就看到雞佛、A菜這些我不敢吃的東西

為了避免之後月子餐因為我不敢吃而浪費

立刻打電話給櫃台告知我不要吃這些

隔天開始就會按照新的要求進行調整菜色

對於挑食的人來說,真的太棒了!!  

 

每日除了三餐之外,還有早點心(跟早餐一起送)、午點心、晚上的補湯

再加兩壺茶,泌乳茶、養生茶、杜仲茶可自己任選,喝不夠要再加也可以

為了我的乳量,每日這些湯湯水水我都會喝光光,還多喝了白開水

(但似乎是沒什麼用啊~~~嗚嗚嗚😢)

  

     

說個新手爸媽的笨故事麒麟兒床邊有一張馬的卡片
祁藥師問我為什麼要放那個
我第一直覺:該不會被月子中心做註記,麻(馬)煩人物

一問才知道,原來是讓寶寶看的黑白卡片,沒其他意思

當媽咪之後,內心戲有點太滿XD

 

在美麗人生的作息可以告知護理人員哪些時段不親餵

但如果突然想要多親餵也都可以隨時調整

每日早上會有打掃阿姨簡易清潔、送早餐、幫媽媽量體溫、說明寶寶前一天狀況

(早上這段期間最不好睡)

基本上除了親餵時間之外,我是沒有要求自己要母嬰同室

因為回家之後天天都母嬰同室,我實在不急於這十五天的黏緊緊

此外,每週會固定有婦產科醫生、小兒科醫生來看看我們跟寶寶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來,醫生們都很有耐心的幫忙解答

 

這次咪小姐自己特別帶的東西且有用到的:

1.指甲剪

2.保養品,我推薦身邊每個朋友都要帶,在這裡因為有護理人員幫你照顧寶寶,是皮膚有時間可以好好保養的期間

3.哺乳內衣

4.免洗內褲

5.衛生棉

6.吹風機

7.疏乳棒

8.電動擠乳器的耗材

9.毛巾浴巾(給大人用的)

10.束腹帶

11.保養品、面膜

13.信用卡(差不多待了兩天開始覺得無聊,就會想要購物了XD)

 

寶寶備品:

1.兩支奶瓶

2.奶嘴

3.奶粉

尿布是用妙而舒的,有些媽咪會自備尿布,也可以交給護理人員

 

arrow
arrow

    Mee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