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坐月子都做30-40天由於第一胎沒什麼概念且有自己爸媽來照料

於是選擇15天的月子中心+20天的月子餐的方式來做完整個月子期間

選擇月子餐的考量點有二:

1.以寶寶為優先

其實咪媽也可以幫忙煮煮補月子餐,但希望咪爸咪媽以照顧寶寶為優先

2.讓家人不必跟著坐月子

月子料理通常都少鹽、或是滿滿的補湯,要家人一起吃實在於心不忍啊

所以經過種種討論,最後決定選擇有專業營養師調配的玉膳坊頂級月子餐

 

月子餐品牌的挑選考量點:

1.合不合口味:這點超重要的吧!畢竟是自己要吃,當然是要挑一間自己吃得下吃得完的

2.新鮮程度:一日三送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喜歡吃剛煮好的食物,要是再次加熱或微波會讓我食慾大減

3.盛裝材質:陶瓷碗當然有洗不乾淨的風險,但餐餐都放在塑膠碗,我也是會擔心有沒有其他化學物質跑到食物內,平常外食就算了,餵母乳時期,還是選擇讓自己安心的材質比較好

能滿足我這三個考量的剛好就是玉膳坊,外加每一餐還有標注卡路里

產後除了母乳之外,第二重要的就是瘦身,卡路里當然也要斤斤計較!

並且會依照產後週數來調配合適的餐點及口味鹹淡

我記得前幾週的菜都無鹽,吃得我也很無言一直哇哇叫

但為了消水腫,一切忍耐都是值得的!!

(咪小姐可沒收他半毛宣傳費,都是我自己花錢買的)

 

玉膳坊早餐會有一道主食、一道配菜、一道鮮蔬、一份湯品、兩包茶(媽媽茶、止渴飲)

主食有粥、義大利麵、麵包都有

通常在七八點左右送達

 

午餐會有一份主食、兩道主菜、一道鮮蔬、一份湯品、一碗甜湯、一包杜仲茶(喝了對腰很好喔!)

大約在十二點、一點左右送達

 

晚餐會有一份主食、兩道主菜、一道鮮蔬、一份湯品、一份補湯、一包養生茶

大約在五六點送達

 

在訂完餐後,出餐是通知玉膳坊line客服出餐日期,如果有什麼不愛吃的餐點,也可以告知

我覺得可惜的是不知道整個月份的菜單,這樣就可以自由調配了(但工作人員應該會爆忙)

像我告知不吃羊、不吃內臟,菜單上只會寫標準菜色,如果有羊或內臟,再換成其他的食材,例如排骨、雞腿、魚之類的

若是需要調整出餐時間,可能某幾天需要提早用餐或延後用餐,也可與line客服聯繫

在食材、時間上都很有彈性

 

不過若你是很容易吃膩食物的人,建議訂兩間月子餐交互的送餐

要不然無論好不好吃,相似口味的東西吃了十天半個月的,保證膩到不行

像咪小姐本身很愛吃雞腿,因為坐了一個月的月子,至今看到雞腿仍然沒有胃口

月子餐的後遺症滿有後勁的,產後幾個月了都還令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Mee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